新生指南

亲爱的同学们:

    祝贺你们考入北大!从此你们将开始不一样的求学与人生的旅程。而读书之于求学与人生,有着无论怎么形容都不为过的重要作用,古往今来,有太多的中外名人讲述读书的妙处、读哪些书及如何读书,名言警句不胜枚举,限于篇幅,在此略过。

    那么,在哪里可以读书?当然是图书馆了。非因我是馆长而“老王卖瓜”,去问问你们的老师和学长,都会这样说的。作为曾经的北大学子,我亲身体验了在图书馆读书之乐,并为让更多的读者在此读到更多的书而工作了大半辈子。相信我,到图书馆来读书吧,你不会失望的。

如果你们想更多地了解北大图书馆,请查阅这本为你们准备的读者手册《图书馆欢迎你》。

另外,在图书馆迎新活动中,可到阳光大厅咨询台领取迎新活页宣传单。

 

读者手册《图书馆欢迎你》

    在线浏览:http://www.lib.pku.edu.cn/portal/freshmantutorial/freshman2015/

    下载地址:

        本 站:http://www.lib.pku.edu.cn/portal/sites/default/files/TutorialForFreshman2015ByPKULibrary.pdf

        百度云:http://pan.baidu.com/s/1kTMV6ZX  密码:jlh5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