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购买

1、推荐图书

为了满足泛在数字环境下北大师生现有的、潜在的文献需求,图书馆进一步拓宽读者参与资源建设的渠道和途径,欢迎您为图书馆推荐图书、期刊等多种资源,我们将尽可能满足您学习与研究的文献需求。

您可以通过推荐购买系统推荐想读的图书。

说明:

外文图书由于要通过进出口审批,周期可能比较长。如果您登记了邮箱,外文图书被订购后可以收到邮件通知,如果您希望第一个借阅所推荐的可流通外文图书,图书馆可以为您办理预约。

推荐中文图书暂不提供邮件通知与预约服务。

2、推荐期刊、电子资源

个人推荐购买的外文期刊、数据库,图书馆备案并在根据需求量评估后,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购买;需求迫切的专业外文期刊、数据库,请提出书面申请并由院系负责领导签字,加盖公章,交给图书馆的学科采购联系人,图书馆将根据经费情况并报主馆馆长批准后方可订购。

《期刊、电子资源推荐表》

3、教师教学科研批量推荐

为了促使文献资源建设向学科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图书馆与校内有关院系分馆通力合作,为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快捷文献资源建设渠道,如果您教学科研需要图书馆批量采购图书,请联系我们的学科采购联系人

《教学科研图书批量推荐表》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