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中国的声音--南配殿经典民乐赏听会

2013-05-07

图书馆音乐欣赏讲座 & 库克音乐沙龙

聆听中国的声音----经典民乐赏听会

    图书馆订购的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是最受北大师生欢迎的在线多媒体资源库之一,每年单曲点播量超过80万次。为了更好地展示和推广音乐,图书馆邀请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主持音乐沙龙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活动将特邀优秀的笛子、二胡、古筝、琵琶等乐器的青年演奏员,现场为您演奏耳熟能详的经典民乐作品。在经典的民乐中感受我国多彩音乐风貌的同时,还将与大家一起解读民乐,探寻民乐的独特品质以及这些作品创作的故事。

   

    演出单位: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

    演出曲目:《姑苏行》、《二泉映月》、《赛马》、《十面埋伏》、《渔舟唱晚》、《梅花三弄》……

    讲解人:崔磊

    时间:2013年5月9日19:00

    地点:图书馆南配殿

    会后将有活动赞助方交通银行的宣讲,也欢迎对就业交通银行有兴趣的毕业生同学参与!!

 

讲解人简介——

    崔磊:文学硕士,主攻音乐表演及音乐学专业。师从于声乐教育家娜仁其木格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音乐学博士生导师路应昆教授,台湾大学戏剧系博士生导师、台湾国光剧团艺术总监王安祈教授。多次参与各级各类演出,并获中华发展基金会奖助赴台进行艺术研习与文化交流。曾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子项目“民族民间音像资料”编委。撰写音乐、舞台艺术类学术、评论文章多篇,多次为《高保真音响》、《音乐传播》等刊物撰稿。现为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音乐编辑、培训讲师,曾在国家图书馆、海南省图书馆、天津图书馆、贵州图书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四川音乐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等进行近百场音乐普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