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资讯杯“我心中的北大图书馆”设计创意大赛

2013-10-21

天堂是图书馆的模样

你心中的图书馆是哪种STYLE

 

     北京大学图书馆已经走过110周年的风雨历程,最近1-2年,图书馆计划对东楼进行改造,重新对图书馆的整体空间和服务进行设计布局,未来的图书馆将不再拘泥于传统格局,我们期待重新设计后的图书馆环境更加优雅、服务功能更齐全、设施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参与到这个设计中,发挥你的聪明才智,设计出你理想中的图书馆,说不定你的设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体现在图书馆中!

 

大赛内容介绍

一、参赛作品要求

       主要征集图书馆的内部景观设计,如阅览室的风格设计、功能布局设计、局部景观设计、桌椅沙发等人性化设施造型设计、楼梯间墙面设计等均可进行投稿。点击查看图书馆现有空间布局示意图

       1)作品形式要求:

       创意效果图、景观设计图、空间布局图、视频等。(所有作品形式需配有文字说明)

       2)作品格式要求:

       常见图像与视频文件格式(如JPG、PNG、TIF 、AVI、MOV等)。

       3)作品版权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

二、参赛对象

       主要针对北京大学校内所有师生。欢迎校友参加。

三、参赛作品提交时间

       2013年10月21日-12月20日

四、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通过邮件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 onehour@lib.pku.edu.cn,以得到确认邮件为准,如果作品文件较大,请致电62753504联系赵老师。

五、评审原则与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师参与评审,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环保性、美观性的原则进行评选。最终评出最佳设计奖1名(iPad mini,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等特评奖项若干(Kindle Paperwhite,并抽取幸运参与奖30名(100元当当卡)

 

快来拿出你的画笔,赢取心动大奖吧!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活动支持:维普资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