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海洋学术信息门户全新发布

2016-12-19

    为支持海洋院系建设,促进海洋学科的发展,北京大学图书馆新建了海洋学术信息门户。门户整合了各类海洋学术资源、学科资讯、学科研究热点和发展报告以及自有学术成果,将全面提升海洋学术研究展现力及增强海洋学科的凝聚力。

    海洋学科是综合交叉学科,与生物、环境、物理、化学、大气等理工类学科形成海洋理工学科群,与经济、法律、历史、社会等学科融合形成海洋人文学科群,与之相应,文献资源也更为丰富多样。海洋学术信息门户的建设目的是为方便海洋学的研究人员一站式地了解和获取学术信息和学术前沿动态,同时门户中提供了新书推荐、发展报告、学术成果统计等学科服务,希望能够为北京大学海洋学科的发展提供助力。海洋学术信息门户已于2016年11月正式上线服务。

    该门户是图书馆支持学科发展,开展精细化、知识化学科服务的新探索,也是开展为各个学科服务的一个模板,2017年图书馆还将和各院系合作陆续推出经济与管理、教育、考古、数学和信息管理学术信息门户,欢迎大家关注。

    海洋学术信息门户访问网址:http://113.204.229.26:809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