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试用

2018-04-17

图书馆开通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试用

试用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访问地址:http://www.cnbksy.net/search/pic

我要推荐

数据库介绍: 

图像,是记忆留存和情景再现的重要手段。它是叙述历史的重要形式,也是解读历史的重要证据。《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结合先进的数字化现代技术处理手段,收录了中国近代、时间跨度近200年的报刊图片数字资源。该库图片类型丰富,皆以清晰大图形式呈现,力求为广大读者和专业研究人士提供方便快捷、专业权威、全面精致的图片资源服务。

《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在方便快捷地为用户呈现图片的同时,提供相关文献支撑,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服务模式相结合,为广大读者提供详实生动的史料资源,有助于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同时,该库可为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展览展示工作的开展提供内容服务,有助于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提高市民的历史文化素养;再者,该库还可为文化创意工作者提供创意和素材支撑,有助于带动一批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扩大历史人文创意服务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