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馆助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写作规范》必修课程

2020-12-23

2020年12月9日、12月16日,外国语学院分馆特别邀请到总馆协同服务中心唐勇、王盛、刘秀文、张慧丽四位老师,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写作规范》课程开展共计2次4课时的专场讲座。讲座内容包括电子资源及其利用、利用WOS洞悉学科热点、学术规范与论文引用格式、文献管理软件专题。由于前期总分馆馆员就外语学科专业特点、课程教学目标、课程大纲、教学方式等进行了充分沟通,总馆老师反复试讲,课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据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写作规范》课程是面向外院各专业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开设的论文写作指导必修课程,旨在结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人才培养需要,培养学生的学术规范意识、学术创新意识和独立开展研究及论文写作的能力。在总馆协同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外国语学院该课程设计小组和外院分馆的努力下,外院每学年开设的《研究生写作规范》必修课程均包括图书文献检索相关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外院博硕士同学的信息检索能力。这也是总分馆合作将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融入教学一线专业课堂的尝试。未来,外院分馆将在用户信息素养教育、读者协同创新机制以及情报研究服务体系等方面与总馆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 外国语学院分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