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报告厅 | 前沿科技&书香九三@燕园系列讲座第三讲 王亦洲“从ChatGPT谈具身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

2023-09-21 09:16:56
2023-09-27 从 15:0016:30
北大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一教对面,需从图书馆东北门进)
主讲人: 
王亦洲(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

北京大学图书馆科艺文交流服务致力于依托北京大学多学科综合性高校的优势资源,发挥图书馆在科学、艺术、文化等方面的信息传播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科学交流服务模式、艺术交流服务模式和综合展览服务模式,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科艺文交流服务品牌。近期,图书馆和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合作举办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主讲人将多角度、多层次地分享他们的知识、见解和经验,为我们打开一扇扇新的视野之窗。

在这里,你不仅能听到权威专家对各个领域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的解读与分析,还能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互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在这里,你不仅能接触到丰富有内涵和魅力的科学的奥秘,还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探讨感兴趣的话题。在这里,你不仅能收获知识和技能,还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以下是前沿科技系列讲座第三讲“从ChatGPT谈具身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的具体信息,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参加吧~

 

讲座主题:从ChatGPT谈具身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

主讲嘉宾:王亦洲(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持人:张研(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时间: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15:00-16:30

地点:北大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一教对面,需从图书馆东北门进)

内容简介: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具身智能和通用人工智能成为了研究领域的热点话题。ChatGPT是一种具有代表性的大规模预训练模型,它具备出色的上下文感知能力和情境理解能力,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自然语言处理任务。本报告将介绍大语言模型的工作原理、优点与局限以及语言与思维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探讨从ChatGPT模型到具身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和相互关系。

嘉宾介绍:王亦洲,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1996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5年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同年任美国Xerox Palo Alto研究中心(Xerox PARC) 研究员。2007年加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统计建模与计算、认知计算、医学影像分析、计算艺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项目课题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多篇论文获得最佳论文奖。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YaDB3B5.aspx# 

报名二维码:                       

 

 

北京大学图书馆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