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查新站简介

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是教育部科技成果查新及项目咨询中心工作站之一,查新工作起始于1994年,目前已完成包括国家“863高科技项目”在内的科技查新达数千项。本查新工作站有计算机、化学、物理、环境、数学等专业毕业的查新人员11人,多年的查新工作使查新人员积累了丰富的文献检索经验,有多人已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查新资格证书。

本查新工作站的全体同仁将热忱地为校内外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科技查新等服务。

查新资源

北京大学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畅通的网络,为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文献信息保障。除各种印刷版中外文文摘、图书和期刊外,还有大量的网络数据库资源,如查新工作中使用频率很高的《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化学文摘》(CA)、《科学文摘》(INSPEC)、《生物学文摘》(BA)、《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中国专利数据库》等。目前国内外各类专业数据库达400多种。另外本查新工作站与美国Dialog数据库公司联机,数据库内容涉及各个专业学科,更加完善了我们的信息资源。

工作范围

包括科研立项、申报科技成果奖励、成果的鉴定、评价、验收及其他。

联系方式

查新地点:图书馆西区南门一层108-3(学科信息服务区)

联系人:刘姝、李峰

联系电话:010-62753504

Email:chaxin@lib.pku.edu.cn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