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还与续借

一、图书外借

1、关于借阅制度、借阅册数及期限等,请参见借阅规则栏目下相应内容。链接至借阅规则。

2、目前提供外借的馆藏资源包括:馆址显示为二层中文开架、三层中文开架、四层中文开架、闭架借书处、文学借阅室、教参阅览室以及读者预约的图书均可外借。

3、借阅方式:

(1)开架图书:图书馆各楼层(二至四层)以及南门出口处均设置有自助借书机。读者可持本人校园卡,携带所需图书直接在自助借书机上按操作借书。

(2)闭架图书:读者在闭架借书处填写索书条,交由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从书库找到书后,直接凭本人校园卡在闭架借书处台口办理借书手续。

(3)教参书:有所教参书都在教参阅览室凭借本人校园卡自助借阅。

(4)预约书:读者收到预约可取的通知后,持本人校园卡到图书馆总还书处办理借书手续。

(5)借书过程中出现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处理。

二、图书归还

(1)自助还书:读者可将所借普通图书直接归还至阳光大厅南侧的自助还书机处。

(2)教参书:所有教参书都应到201教参阅览室自助还书机处归还。

(3)被预约的书不能还到自助还书机处,需到人工还书处处理。

(4)还书过程遇到问题可到图书馆总还书处由人工处理。

三、图书续借

一般图书借阅期限为一个月,如无其他读者预约,可续借五次。读者可直接在图书馆主页登录个人账号,选择要续借的图书进行续借操作。

续借后的图书到期日期从续借操作日期开始后延一个借阅周期。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