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情报订阅

学科情报订阅是图书馆借助海量的学科信息资源、文献计量分析方法和相关分析工具,为师生提供的基于研究主题的学科文献资源推荐与订阅服务。

服务模块:

开题文献推荐:当博硕士研究生准备学位论文时,可以针对其论文选题推荐必读文献、经典文献,或根据论文框架或开题报告等推荐参考文献,并可运用相关的文献分析软件或工具创建知识图谱、为开题人梳理文献脉络,请填写开题文献推荐服务申请表(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chaxin@lib.pku.edu.cn;

相似文献推荐:基于中英文论文、会议和专利等数据,基于共被引关系、相关文献、参考文献耦合度、关键词检索等方法,为特定的文章、主题或研究领域推荐相似文献,帮助研究人员寻找“同路人”及最新的相似成果。

个人成果分析:在各个数据库中搜索教师/科研人员成果并汇总,对个人科研成果进行多维度分析,例如:通过期刊分析,看看发文偏好;通过关键词分析,看看研究重点在哪些方面;通过文献计量方法计算h指数、CNCI等,量化老师个人科研成果的影响力。

院系发文分析:基于多源数据和文献计量分析等方法,对院系学术影响力、研究领域、国际合作趋势等进行分析,也可指定对标机构进行对比分析。

还可以提供期刊发文分析;学科研究热点;ESI高被引论文统计等订阅服务。

服务案例:

老师研究领域相关的中英文相似文献;

老师个人h指数计算;

环境与工程学院关于大气污染领域的研究态势分析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53504

邮箱:chaxin@lib.pku.edu.cn

请填写学科情报订阅服务申请表(附件二),并发送至邮箱chaxin@lib.pku.edu.cn

 

附件一:开题文献推荐服务申请表

附件二:学科情报订阅服务申请表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