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检索

1、简单检索

在图书馆主页“馆藏目录”检索框,根据需要选择所输入关键词相应的字段名称(全面检索、题名、著者、主题或刊名)直接检索。

 

2、复杂检索

若简单检索显示结果过多,需增加检索字段等,可在结果显示界面点击“复杂检索”,通过多条件组合检索所需文献,如下图:

 

3、未名学术搜索

未名学术搜索是基于海量元数据仓储的学术资源发现与获取系统,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检索。目前,该系统已包括我馆全部馆藏书刊目录,我馆所购95%以上外文电子期刊和预计将达87%以上中文电子期刊中的学术文章,我馆学位论文,多媒体资源,和部分其它自建数字资源。在图书馆主页“未名学术搜索”检索框,直接输入关键词。

 

检索结果界面(如下图)左侧(红框处)为各类型精炼检索条件选项,结合页面顶部检索条,可多次精炼检索结果。

 

4、查看馆藏书目馆址及状态

 

 

5、办理借阅

请参见借阅办理栏目下相关内容。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