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指南

如果您是本校读者、合作单位、长期使用者,请通过本馆馆际互借系统发送申请;如果您只是偶尔申请一篇或几篇文献的校外读者,请将申请用EMAIL发到ill@lib.pku.edu.cn,并根据申请文献数量的多少支付预付款。

使用馆际互借系统提交申请流程:

本校读者,请直接使用本人校园卡图书证号登录北京大学图书馆门户,登录成功后,点击“馆际互借”栏目下“提交申请”链接,您即可通过填写文献申请表单提交申请。

合作单位、长期使用者根据北大图书馆建立的帐号和密码登录北京大学图书馆门户,登录成功后,点击“馆际互借”栏目下“提交申请”链接,您即可通过填写文献申请表单提交申请。

申请提交后,可以通过馆际互借系统网关查询申请处理状态。

建议:

1、请尽量详细填写您所需文献的信息,以便馆际互借处更快更准确地为您查找和索取相关文献。

2、对于无法填入系统申请单固定字段的内容请填入备注项。如国家图书馆图书的条码号与索书号、PQDD博硕士学位论文的AAT号等。

3、本校读者如果向国家图书馆借书,请先查阅国家图书馆图书借阅说明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