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室

为支持师生的学术研讨、学习交流等活动,满足用户对独立研讨空间的需求,图书馆专门开辟出远离阅览区域的数个房间,贴心推出研讨室空间服务。目前已开放西区二层的202、203、204、205四个研讨室,配备液晶电视、玻璃白板、桌椅等设备,欢迎大家登录kjyy.lib.pku.edu.cn进行预约。

研讨室预约规则:

  1. 研讨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供小组研讨交流使用。

  2. 研讨室当前可使用时间为工作日8:00-17:00,后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 预约流程:主预约人登录预约系统,选择房间和预约时间,并通过校园卡号添加副预约人(一个房间需3人预约),然后提交预约。预约成功后,主预约人邮箱将会收到预约信息的邮件。

  4. 用户可提前预约7天之内(含预约当天)开放时间中的任意时段(当天0点可预约第七天的房间),每次预约时长为半小时到3小时。每次预约生效之前(即开始使用研讨室之前),当天(包含主预约人和副预约人)不可再有其他预约;预约生效后(即开始使用研讨室),在使用时间结束前20分钟内,可以重新预约该房间或者其他房间(如无其他读者预约)。

  5. 研讨室门口提供人脸识别和校园卡两种签到方式(如使用校园卡签到,刷卡同时也需要在闸机上刷脸进行照片采集),所有预约人需在预约时间开始后的30分钟内,到相应研讨室签到。如3位预约人未在30分钟之内全部签到,将记录主预约人违约1次(累计违约3次,系统将暂停该用户30天的预约权限,已建立的预约可继续执行)。如超过30分钟仍无人签到,为避免资源浪费,该预约将会自动取消。

  6. 如不能按时使用研讨室,应至少提前30分钟登录预约系统取消预约。

研讨室文明使用公约:

  1. 研讨室的使用须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请勿在研讨室进行与学术交流无关的活动。

  2. 研讨室供3-30人使用,讨论交流时请尽量低声,以免影响室外读者。

  3. 请勿移动室内设施设备或拖拽室外座椅入内;请勿携带食物及有色饮料进入;爱惜公物,避免使用不当而造成损坏。

  4. 使用完毕请准时离开并确认做好以下几点:①所有设备、家具完好;②关闭公共电子设备;③将设备、家具归位;④携带自身物品并将垃圾带离研讨室;⑤关闭门窗。

  5. 凡违反本公约规定者,工作人员有随时停止其使用的权利。

联系方式

地点:图书馆西区104室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57165转815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