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架借阅服务

馆址显示为闭架借书处、昌平储存馆、第二储存馆的为闭架图书。

一、闭架借书处

如果图书的馆藏位置是“闭架借书处”,可使用在架预约、叫号系统现场提书两种服务借书。

1、 在架预约:读者在馆藏目录检索系统中预约图书,工作人员每天上下午两次集中处理预约请求,提取馆藏。

2、 叫号系统现场提书:读者在闭架借书处现场扫描服务二维码进入叫号系统,现场提交提书请求,工作人员按照提交顺序现场提取图书,完成后会通知读者取书。

二、昌平储存馆

如果图书的馆藏位置是“昌平储存馆”,可使用在架预约服务借书,也可填写专用索书单并投入设在阳光大厅总咨询台的专用箱。工作人员每周一、四到昌平储存馆将图书取回北大中心馆。

如果期刊、工具书的馆藏位置是“昌平储存馆”,可使用昌平期刊/工具书预约系统提交阅览请求,工作人员每周一、四到昌平储存馆将期刊/工具书取回北大中心馆,到馆后可为读者提供馆内阅览服务。

三、第二储存馆

如果图书的馆藏位置是“第二储存馆”,可使用在架预约服务借书。工作人员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处理预约请求一次,提取馆藏。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