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借与归还

一、使用自助设备办理

(1)借书

读者可持本人校园卡,携带所需图书,使用位于图书馆各楼层的自助借书机按操作完成开架图书的出借。

读者可持本人校园卡,使用位于201教参阅览室的自助借还书机完成教参书的出借。

(2)还书

读者可以使用位于阳光大厅南侧的自助还书机按操作完成普通图书的归还(注:被预约的书不能还到自助还书机处,需到人工还书处处理)。

读者可以使用位于201教参阅览室的自助借还书机完成教参书的归还(注:教参书只能使用201教参阅览室自助借还书机归还)。

使用自助设备借书、还书过程中出现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处理。

二、到人工服务台口办理

总还书处台口:(1)可为读者办理各类预约书(包括已借出图书预约,在架预约)的借书手续,(2)可为读者办理所有图书的归还手续。

闭架借书处台口:可为读者办理闭架借书处图书的现场叫号借书手续。

三、图书馆上门送书与上门还书

图书馆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上门送书与上门还书服务,请登录北大图书馆上门服务系统提交上门送书书单和上门还书书单。

  1. 送还书地理范围:校本部办公室、实验室或者教学楼。
  2. 送还书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6:30。
  3. 送还书范围:北大总馆以及已加入“通借通还”服务体系的院系分馆。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