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余志明《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学术成果奖”评奖活动通知

2007-04-24

 

“第三届余志明《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学术成果奖”

评奖活动通知

 

《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是由香港迪志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和上海人民出版社合作建成的一个大型汉文古籍图文数据库。为鼓励广大师生利用此数据库,推动学术研究,从2003年起,该公司已在高校举办了两届“学术成果奖的评奖活动,共有20位师生获得不同等级的奖励。我校共有16人获奖。其中已故中文系教授孟二冬以其《登科记考补正》获得第一届专著一等奖;第二届的专著一等奖由当时北大信息管理系的博士后李若晖获得。具体获奖情况请见后附文件。

 

 

 2007年迪志公司将举办“第三届‘学术成果奖’”评奖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负责筹办。活动将产生如下奖项:

专著类: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 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 3名,奖金3000元。
论文类: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 10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1000元。

   我校拟参加此次评奖活动,由图书馆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与申报工作。欢迎各院系师生积极参与!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成果在写作过程中曾参考和利用过《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该专著或论文还需是正式出版物;

2.评奖的著者必须另有一专门文章,约两千字,说明他们是如何利用《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来完成他们的研究和著述的。


3.每个申报者请限报一项评奖作品,论文需提交登载刊物和电子版;著作类请提交正式出版物,评后奉还。


4. 申报截止时间:6月28日

     图书馆将把参评作品情况推荐上报。参评者需填写“评奖申请表”。

 

具体评奖办法请参见附件。欢迎师生前来咨询,联系人:张健,咨询电话:62751051,E-mail: zhangjian@lib.pku.edu.cn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0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