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馆际借书免费活动通知

2013-05-14

 

2013年5月15日-31日,CALIS推出上海图书馆馆际借书优惠活动,我校读者在此期间提交的上海图书馆馆际借书申请将得到全额补贴

上海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系统涵盖了社会人文、科学技术各学科领域,馆藏丰富,门类齐全,目前拥有图书、报刊和科技资料近5200万册(件),其中外文期刊近6000种,外文图书160万册左右。

 

借阅内容:

上海图书馆馆藏目录中检索到的处于“归还”状态的参考外借资料,均可以借阅。借期:30天。

 

借阅方法:

通过CALIS馆际互借系统提交申请(使用校园卡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图书到达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处通知读者到馆办理取书手续。图书阅毕,归还馆际互借处。

 

提交申请方法:

方法一:检索上海图书馆书目查询,检索到需要的文献,通过馆际互借系统在网上提交借书申请。

 

方法二:通过e得门户:http://www.yide.calis.edu.cn提交申请:

1. 登录e得门户:http://www.yide.calis.edu.cn,点击“上海图书馆馆藏”。

2. 检索上海图书馆馆藏。

3. 在详细检索结果页面,点“提交”按钮,提交馆际互借申请。

4. 使用校园卡号和密码登录,进入馆际互借网关系统申请单,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申请的提交。

注意事项

1. 通过CALIS系统提交上图馆际借书申请时,服务方式请选择返还式;

2. 索书号信息可以与书名一起填在“出版物名称”中

若手工填单,索书号信息请填写上图ipac系统中“复本/藏书记录“下的索书号信息。如下图: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提交申请,获取所需文献。

联系电话:62759723。或者Email:ill02@lib.pku.edu.cn。

 

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处 201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