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征订通知

2015-08-26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目前正在征订。

订单下载网址 http://localsev.lib.pku.edu.cn/cjc/

咨询电话:010-62753195,62755595-110

 

    近期常有读者就《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各种问题提出咨询。我们特作以下简单说明:

1、《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研究项目,项目研究成果以印刷型图书形式出版,此前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了六版:第一版(1992年)、第二版(1996年)、第三版(2000年版)、第四版(2004年版)、第五版(2008年版)、第六版(2011年版)。第七版(2014年版)于2015年9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成果从未在网上发布,目前网上流行的各种版本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都不是本项目组发布的。

 

2、关于“有效期”问题。《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只是一个科研课题成果,根据期刊的动态发展变化特点定期更新,主要目的是为图书情报部门期刊采购、典藏、导读等工作提供参考,不是学术评价标准,也不具备任何法律和行政效力,不存在“有效期”的说法,如何使用,由使用单位自行决定。在确定所谓“有效期”的问题上,考虑到本书出版与印制时间及作者投稿到期刊出版之间的时间差等问题,建议使用单位不要采取以《总览》出版年月为界一刀切的做法。

 

3、北京大学图书馆受北京大学出版社委托,代为发行部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从未与其他任何单位有过合作销售关系,也从不进行任何电话销售,更不会提前向用户寄书和发票要求购买,此类行为均与北京大学图书馆无关。如果用户发现类似欺诈行为或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北京大学出版社举报,以便出版社将信息反馈给公安机关,尽早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举报电话:出版社 010-62752024。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委会

201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