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分馆馆员参加“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2015-06-03

    为提高分馆馆员的业务素质,加强和兄弟高校图书馆的交流,2015年6月3-5日,图书馆组织分馆馆员共10人赴武汉参加“2015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图书每年组织分馆馆员参加学术会议和参观当地有特色的大学图书馆已经成为总分馆体系建设的一个特色活动。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学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拓展——资源支撑,技术助力”。会议期间,馆员们认真聆听主题报告,分组参加了各分论坛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到了深入、细致的业务交流。交流的内容包括: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系统支持等图书馆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于提高北大各分馆的工作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会前,馆员们利用一天的时间参观、调研了武汉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分馆和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这三个图书馆各有特色,分别体现了综合性大学、图情学院分馆、理工科大学在建设不同学科图书馆方面的特色,通过调研馆员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