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沙龙活动在中古史中心举办

2014-10-21

    2014年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分馆沙龙活动在中古史中心分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参加学术活动,促进分馆发展”,来自总馆、各院系分馆和医学部附属医院分馆的馆员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信息管理系顾晓光老师分享了他参加在西安举办的高校图书馆学术论坛以及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和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的收获和体会,详细介绍了大会报告展示的当前国内外图书馆界热点问题和前沿课题。随后,物理学院陶倩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对物理学院分馆未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

    这次沙龙活动,正值全校6个院系分馆正式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服务一周年,总馆文献典藏与分馆办公室巩梅老师把一年来各院系借书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通过详细的数据展现了6个院系分馆向全校读者服务的情况,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全校师生对于通借通还服务的迫切需求。各馆馆员们还就最近开展的“预约催还、在架预约”等服务进行了讨论。

    沙龙活动中,史睿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中古史中心分馆馆藏、服务等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古史中心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