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古籍馆数据库》试用

2016-09-13


登录网址: www.gujiguan.com
使用方式:IP控制自动登录
使用范围:校园网范围内
试用时间:2016年9月12日—2016年11月30日

 

内容介绍:
  《古籍馆数据库》资源依托全国各类图书馆,整个项目预计收录1949年以前30多万种(不同版本)文献资料(约合8千多万张图片),大约录入50亿字。分期分批推进完成。《古籍馆数据库》的建设参考中国图书馆十二五规划建设目标,建设一个全面反映中国古代文献流传与存藏状况的大型文献典籍资源总库,实现一站式检索。
  《古籍馆数据库》收录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公共、学校、科研机构图书馆及博物馆所藏历代古籍资源。全文检索平台采用超速文本检索引擎并配合分布式服务器集群,亿级文字检索只需1秒。并能显示和检索7万多汉字(win xp操作系统需安装大字符集)。基本做到书中字字可检。
《古籍馆数据库》收录古籍资源非常的丰富全面,适合历史、中文、古典文献、社会学、医药学、古建工程学等专业的学生阅读。
 特点:
1、最大最全的古籍图书馆,目前已经收录了5万种书了。
2、先期以地方志、家谱、别集、别传、四库系列为主要收录对象。
3、智能全文检索引擎,不管读者输入的是简体、繁体,还是异体字、避讳字都能检索到。
4、图像打印和文字复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