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最新开通《大公报1902-1949》全文检索数据库试用

2017-03-30

 

访问网址: http://tk.cepiec.com.cn/tknewsc/tknewskm

试用期限:201741日至 201712月31

注意事项:试用期间每月文档和图片下载限额总共是1000篇,每日限额为30篇。

 

 

数据库简介

 《大公报:1902-1949》全文检索数据库由中国国家图书馆独家授权,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得泓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大公报》于1902年在天津创办,是迄今中国发行时间最长的中文报纸,被誉为中国新闻史上的璀璨明珠。

《大公报:1902-1949》数据库完整收录1902年-1949年间《大公报》天津、上海、重庆、汉口、桂林、香港及大公晚报等不同版本的全文资料,是目前《大公报》版本收集整理最为完整全面的数据库。收录《大公报》所刊登全部新闻、文章及广告等200万篇以上,高清全版版面20万幅。从新闻媒体的角度记录和体现出当时中国及世界的社会状况,是珍贵的历史资料,可为国内外文学、近代史学、新闻学、语言学及古籍研究等提供材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