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读书讲座:《我们的中国》

2017-04-17

北大读书讲座:《我们的中国》

——北京大学图书馆2017年4.23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主讲人:李零

讲座介绍:

北京大学李零教授多年来实地考察中国大地上重要的城址、战场、祭祀和思想史遗迹,在旅行日记和考察记的基础上,写作《我们的中国》。书中从禹贡九州,讲到周秦的两次大一统;从寻访孔子和秦始皇、汉武帝的足迹,到中国的山水形胜、岳镇海渎;最后还论述了20世纪中国革命的地理问题。

“研究中国,脚踏实地,有地理感,非常重要。不跑路,你怎么知道,什么叫中国。”4月20日晚图书馆北配殿,李零教授将与我们分享“什么是中国?怎么理解中国?”

 

主讲人简介:

李零:男,祖籍山西武乡县,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AAAS)院士。从事先秦考古研究及中国古汉语研究。主要著作有:《孙子古本研究》、《李零自选集》等。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晚7:00-9: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北大图书馆之友、北大“我们”文学社

备注:18:00开始免票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