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文字与声音之美:北大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

2017-05-15

你会如何阅读一本书,目视、默念还是大声吟诵?当遇到美好的字句,你是否愿意通过朗读与人分享?文字,是作者留下的礼物;而朗读,以声音展现文字的魅力,并将其传达给听众。在这个阳光刚刚好的初夏,来参加图书馆的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吧:找一个安静的角落,逐字逐句地品“读”曹文轩老师的《草房子》,用你自己的声音,还原书中的诗意与温情。

 

 

活动流程介绍:

1、在线提交录音作品(截至5月26 日):使用北大校园卡的账号与密码登录活动网页(http://www.lib.pku.edu.cn/portal/reading),领取《草房子》的部分章节,用普通话朗读并提交录音片段。凡是在线提交了符合要求的音频的朗读者,均会获得图书馆的限量版帆布书袋一个。

2、评选优秀的录音作品(5月27 日—5月31 日):采取专家评审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20位朗读达人,奖品为Kindle Paperwhite 3。

3、线下交流(6月初):举办朗读交流会暨有声电子书发布会,邀请北大中文系曹文轩教授亲临现场,分享《草房子》的创作感悟;同时,正式发布“北大师生版”《草房子》有声电子书,供在线收听欣赏。线下交流(6月初):举办朗读交流会暨有声电子书发布会,邀请北大中文系曹文轩教授亲临现场,分享《草房子》的创作感悟;同时,正式发布“北大师生版”《草房子》有声电子书,供在线收听欣赏。

 

相关介绍:

曹文轩: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儿童文学作家,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得主。

《草房子》:曹文轩的一部长篇小说,自1997年面世后,各个版本累计印次已接近300次,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中国作协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四届国家图书奖,并入选“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海淀区委宣传部

海淀区文化委员会

中文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