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燕园草木与当代人的博物学修为

2017-05-22

北大图书馆 “大雅讲堂”系列讲座:

汪劲武&刘华杰共话:

“燕园草木与当代人的博物学修为”

 

主讲人:汪劲武 刘华杰

 

主讲人简介:

汪劲武:生于湖南长沙,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同年留校任教,教授职称,在北京大学50年来从事植物分类的科研和普及工作。出版《常见野花》《植物世界拾奇》《少年趣味植物学》等10余本著作。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奖及国家高教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特殊津贴。担任过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北京植物学会常务理事。

刘华杰: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1966年生于吉林通化。1984—1988年在北京大学地质学系读本科。1994年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任教。近年来倡导恢复博物学教育,主张博物学生存,带领研究生从事博物学史研究。主要博物作品有《檀岛花事:夏威夷植物日记》《燕园草木补》《博物自在》《崇礼野花》《延庆野花》等。曾获霍英东奖、文津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台湾吴大猷科普佳作银签奖。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晚19:00-21:00(晚18:00点入场)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一教正对面)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北大绿色生命协会、北大图书馆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