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创新应用与实践》讲座与在线直播

2017-06-01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公选课

1. 《虚拟仿真技术在游戏和社交中的应用》

主讲人:纪磊,腾讯 Solar VR 产品负责人

讲座时间:2017.6.1(周四)晚6:3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报告厅

内容介绍:

业界有一种说法:全中国只有三家游戏公司,一家是腾讯游戏,一家是网易游戏,还有一家叫其他。这种说法足见腾讯游戏成功的程度,那么腾讯是如何洞察游戏市场,快速做出对策的呢?

VR元年的市场表现不能尽如人意,但此时正是积累技术等待爆发的好时机。腾讯游戏在VR游戏和社交方面有何布局和举措?

本讲座面向对VR有所了解的同学,以腾讯游戏的视角来阐述对游戏、社交的理解,同时分享腾讯游戏在VR方面所做的实践。

 

讲座要点

VR 发展与硬件

虚拟现实概念、背景、雏形、演变

第一台 VR 设备面世迄今的发展、变化

软硬件预期突破点

VR 行业应用盘点

简述各行各业虚拟现实落地应用

医疗健康、新闻、旅游、教育、电子商务、广告、线下体验店等

VR 游戏社交应用

主流社交应用、游戏应用介绍

个例应用分析与评测点评

VR 游戏社交分析

内容生成技术应用

交互技术应用

VR 游戏社交实践

自身对行业的理解与观点

自身针对未来行业设想与突破点

目前已经做的一些尝试以及产品化思路

2. 《VR-改变未来生活的新机会》

演讲人:葛云山,HTC VR应用商店Viveport总监

讲座时间:2017.6.2(周五)晚6:3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南配殿报告厅

内容介绍:

VR以内容为王,本次讲座邀请了HTC VR应用商店Viveport总监葛云山先生,为大家讲解VR内容市场。

阐述了VR产品的定义,硬件分类及各种VR内容的展现形式。通过具体的VR视频展示了VR在未来对生活、工作、娱乐、社交、亲情、科研等多方面的新机会和应用案例,穿插讲解了VR的技术、产品关键点、目前进展和待突破的方向。

最后介绍了HTC Vive在VR领域的产品及生态布局,期待更多的同学关注VR,甚至加入VR一起迎接崭新的未来。

葛云山,HTC VR应用商店Viveport总监。

2012-2015自主创业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智能手机上的法律服务App,具有丰富的产品及运营经验。

自从2016年加入HTC Vive团队以来,他参与一起创建了Viveport的PC、移动及线下店版本,主导了和腾讯游戏、阿里云、乐客、神武互动等重量级合作,也将引领VR内容及分发领域迈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本次课程讲座由北京大学图书馆数字加工中心提供直播服务

直播链接:http://media.lib.pku.edu.cn/index.php?m=live&c=index&a=lists

二维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