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馆员派驻制试点 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试运行

2016-11-15

    北京大学图书馆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位于北京大学中关新园5号楼,主要面向国际学生学者服务,兼顾其它院系师生。这是首个坐落于学生宿舍楼中的图书分馆,其特色的全新空间服务区别与其他分馆。同时,总馆首次尝试对该分馆的馆员进行派驻,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也成为北京大学图书馆馆员派驻制的试点。

    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的空间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提供,馆内藏书由多渠道共建。馆员由总馆通过人事招聘进行派驻,全面负责该分馆日常流通服务、读者参考咨询、空间服务及信息素养教育等。

    经过充分的准备,以学习共享空间Learning Commons为主要服务形式的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于2016年11月14日向全校读者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7:00。读者可以在这里舒适地博览群书、安静地写作学习、自由地讨论交流。另外还有隔绝干扰的研讨间(Group Learning Room)4间,每间可供6人使用,以及可容纳70人的高洋上的报告厅(Lecture Room)等。

    读者出示校园卡可进入该分馆借阅图书、检索文献,自由地使用自习区、阅览区等公共空间及设施。使用研讨间及报告厅的读者需提前到留办网站上下载相关申请表格,经审批后即可使用。

 

附:学习共享空间Learning Commons 使用申请表

http://www.isd.pku.edu.cn/uploadfile/2016/1115/20161115034950578.docx
http://www.isd.pku.edu.cn/uploadfile/2016/1115/2016111503521094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