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共享再上台阶 新增四个分馆向全校开放借书

2017-03-01

    为满足长期以来读者跨院系借阅图书、跨学科学习研究的需求,在图书馆总分馆的长期共同推动下,自2017年3月1日起,以下四个分馆面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

中国语言文学系分馆、 历史学系分馆、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分馆、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

    本校读者只需持本人校园卡(或借书证)就可以直接到文献所在的这四个图书馆借还图书,借阅规则遵循现行《北京大学图书馆馆藏借阅制度》

    这次向全校开放借书的四个分馆,是继2013年10月16号校本部首批六个分馆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服务后的第四批分馆。目前,全校共有院系(中心)(含附属医院)分馆39个,加上总馆和医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系统共由41个图书馆组成,面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的图书馆一共25个。图书馆将继续为实现全校范围内通借通还,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而努力。

 

附:向全校读者开放借书的图书馆名单

总馆(北大中心馆)、医学部图书馆、教育学院分馆、哲学系分馆、信息管理系分馆、物理学院分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馆、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分馆、北大医院分馆、北大三院分馆、口腔医院分馆、肿瘤医院分馆、人民医院分馆、第六医院分馆、数学科学学院分馆、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质系分馆、新闻传播学院分馆、光华管理学院分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馆、外国语学院分馆、附属中学分馆、中国语言文学系分馆、历史学系分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分馆、国际学生学者中心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