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编 数据库试用

2017-09-05

试用截止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使用说明:请点击首页的“近代文獻”登录,登录之后选择页面上方的“要刊編”,进入数据库开始使用。

访问链接http://db.ersjk.com/

 

数据库简介

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是晚清和民国期间重要报刊类出版物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历史文献数据库。该库以“影响范围广、存续时间长、史料价值高”为遴选标准,从现存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至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间数万种报刊类出版物中,精选出1,000种重要杂志。这些期刊及时、深入、巨细无遗地报导记述了近现代中国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犹如近代中国的百科全书,对于了解和研究近代中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前可试用的共3辑:

1、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编·第一辑,收录晚清民国重要期刊100种,共6,876号。

2、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编·第二辑,收录晚清民国重要期刊100种,共3,826号。

3、爱如生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编·第三辑,收录晚清民国重要期刊100种,共3,4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