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学堂2017级新生参观北大图书馆

2017-09-18

    9月,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迎来了第三届120名新生,这些学子来自五湖四海,多种语言与文化交织在一起。为了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更好了解北大图书馆馆藏资源及规则,经北京大学图书馆总馆和燕京学堂图书馆分馆多次沟通,特为燕京学堂新生安排了此次参观北大图书馆的活动。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北大图书馆分管办主任范凡老师与刘彦丽老师协调下,由北大图书馆综合管理与协作中心副主任游越老师和徐月老师带领并讲解,燕京学堂老师们带队组织学生参观。

学员参观学习中

    由于北大图书馆东楼正处在维修中,本次参观线路的设计尽可能去展现北大图书馆历史与馆藏精品。途经一层流通处、闭架还书处,二层季羡林工作室、三层特色资源中心。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意犹未尽,通过参观学习极大地激发了对图书馆的好奇与对课程学习的热情。在参观途中学子们提出了不少关于如何检索、借阅等方法问题。徐月老师均耐心逐一解答,并且亲自上机示范操作。 

   

参观讲解现场

    本次参观北大图书馆的活动,提升了燕京学堂新生对北大图书馆及馆藏的认识,增加了新生对文献资源借阅规则与方法的了解。这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更全面了解中国的现状与发展,更好地完成对中国学的研究。我们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学子能步入图书馆、更好地利用馆藏资源。

 

 

供稿人:燕京学堂图书馆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