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

2018-01-04

图书馆购买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

 

数据库访问网址:

http://www.ding-xiu.com/

 

数据库介绍: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由北京翰海博雅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广泛收录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公共机构、私人藏家、研究机构及博物馆所藏历代古籍资源,特色古籍采录海外所藏中国古籍,尤以日本、韩国数量最多。

  鼎秀古籍数据库收录从先秦至民国撰写并经写抄、刻印、排印、影印的历朝历代汉文古籍。版本包含稿抄本、刻本、石印本、铅印本、活字本等均有收录。在版本选择时,尤以同类版本中保存良好的为先,要求书籍品相好,避免虫蛀、漫漶情况。著录规则分类标准沿用“经、史、子、集”传统分类的基础上增设丛书部。

  鼎秀古籍数据库能够检索2万余种的古籍,包括地方文献志、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永乐大典、敦煌文献、道家文综等具有收藏价值的古籍文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