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2018-01-19

图书馆购买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162.105.134.150

下载数据需要登录,账户/密码: pku/pku2017

数据年限范围:1998-2013年

数据库介绍: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的统计范围是中国大陆地区销售额500万元以上(2011 年起为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即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联营企业、有限责任公 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其他内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外商投资企业。统计变量包括企业 基本情况、企业财务情况、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工业的统计口径包括“采掘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与供应业”三个门类,含盖中国工业制造业40多个大产业,90多个中类、600多个子行业。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的特点是,统计指标比较多,统计范围比较全,分类目录比较细,准确程度要求高。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报送给国家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