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高端培训成功举办

2018-04-10

    为了满足读者在科研过程中数据分析的需求,图书馆从2009年起先后引进SPSS18.0、20.0和24.0的正版软件,供北京大学校园网师生分享使用,并响应师生需求每学期开设多场讲座提供SPSS软件的入门级培训,一直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北京大学师生在应用SPSS软件方面一向有很好的基础,很多院系开设有相关课程、很多研究和分析基于该软件而开展,为了给北京大学师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更好的支持,图书馆特与SPSS中国代理商北京网数时代公司合作邀请SPSS资深培训师刘超博士为北大师生举办为期1天的SPSS高端培训,培训以专题化、系统化为特色,针对有一定SPSS使用基础的师生,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且颁发培训正式。培训通知经由学科馆员的渠道刚刚少量发出,培训名额即被秒抢一空。培训不仅非常受师生的需要与欢迎,也取得了极佳效果。

    培训由肖珑副馆长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学系、地空学院等学院的50多名读者参加了培训,报名前40并完成了全天培训的读者获得发了证书。

    这次培训的课程包括调查问卷的数据处理、聚类分析和判别分析、主成分分析与因子分析、线性回归分析和logitic回归等读者极为关注的几个系列内容。在培训的反馈调查中,读者一致对图书馆提供的学习SPSS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且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弥补了不少在学习SPSS中的缺漏,加深了对SPSS的认识,并表示这次的培训很实用,收获很大。后期的用户调查反馈还显示受训用户对本次SPSS高端培训的课程设计、讲解和组织流程都非常满意,并希望图书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

    本次培训也是图书馆首次尝试引入业界专业培训师为师生提供高端的工具培训,图书馆将在调研基础上陆续引入相关的培训,为北京大学教学科研提供更好更深入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