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书城,风华“读”领 ——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3 10:00:40

1、“未名读者之星”评选与颁奖

以“倡导读者爱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为宗旨,图书馆推出以年度借阅数量为依据,分别在研究生、本科生中选出借书最多的前五名读者为“未名读者之星”的活动,至今已评选了7届。颁奖典礼将于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菲利:一个承前启后的犯罪学家》讲座上举行,本届“读神”将获得主讲人白建军老师的签名图书一套,以及图书馆的特别借阅优惠政策。

时间:4月23日19:00

地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负一层报告厅

 

2、图书馆“换书大集”

今年的图书漂流与换书大集活动仍只面向北京大学校内师生,并为无需换书的毕业生预备限量版纪念品。让广大师生到图书馆来“赶集”“淘宝”,分享阅读快乐,营造绿色家园。

集前送书:把您手头的闲置书刊送到馆,根据书刊数量领取换书/刊券。

时间:4月9-20日,8:00-22:00

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总咨询台

开集选书:在开集日可以凭券换得自己喜欢的好书、好刊。

时间:4月23-24日,9:30-16:00

地点:图书馆中厅

 

3、世界读书日系列讲座与音乐欣赏

连纯慧:《典音乐、歌剧与电影交织的美丽光影》(3月24日)

刘歫渭:《漫步音乐百花园——古典的历程》(3月26日)

孙中兴:《论语日记》读书讲座(4月13日)

杨琥:《李大钊与图书馆》(5月待定)

 

4、2018年阅读推荐实体书展

图书馆综合北京大学2017年阅读报告、年度之书推荐、阅读马拉松活动推荐、“好书中的好书:2017年好书榜精选书目”、豆瓣2017年度读书榜单等图书推荐榜单,特为大家精选了五期共60本图书进行实体书展。五月的阳光大厅,每周都将会有15本好书与你相遇。春光易消逝,不如早相逢。来图书馆吧,在好书中发现世界,亦发现你自己。

展览时间:2018年4月23日——5月27日

展览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阳光大厅

 

5、燕园留声:校庆朗读与留声活动

以诗歌迎百廿校庆,用声音传美好祝福。在这个芳菲五月,一起来为北大读诗吧!用你的声音勾勒诗歌中的校园,重温文字里的深情。图书馆为广大师生和校友精选了54首北大相关诗歌,等待大家前来朗读。参与者可利用图书馆朗读亭或自己的手机完成朗读作品的录制并上传,最终图书馆将会汇集优秀作品献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

时间:5月初(详情敬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图书馆主页的最新消息)

 

6、阅读马拉松活动

为迎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图书馆联合网教办、120周年校庆办合作,由云舒写教育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推出首届“阅读马拉松活动”。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历时一年,会邀请不同专业背景的北大名师推荐一本书、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经典。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