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科学之美” ——科学图片征集及展览活动

2018-05-31 17:05:57

“发现科学之美”

——科学图片征集及展览活动

为展示校园科研中的精彩世界,鼓励师生一起来探索、发现科学之美,北京大学IEEE学生分会和北京大学图书馆共同发起“发现科学之美” 科学图片征集及展览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参与方式与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能够反映“科学之美”的照片(图片),同时附上说明文字;文件名格式为“学院-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说明内容包括:作者信息、成像设备、成像时间,重点描述参赛作品体现出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的感悟等,字数在500字以内,文件为TXT或word。

(2)参赛作品风格和体裁不限,但必须是作者本人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参赛作品领域不仅限于天文地理、生物医学、地球环境、物理化学、微纳结构,能体现科学之美的参赛作品皆可,参赛作品清晰,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既可以由单张照片(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限8张以内)讲述相关过程;单张照片(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性;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3)投稿方式和时间:将图片和文字说明发送到ieeepku2018@163.com,截止日期为6月25号。

二、活动对象

北京大学师生,不限年级和专业。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品Kindle Paperwhite3

二等奖:5名,奖品300元京东购物卡

三等奖:10名,奖品100元京东购物卡

最佳人气奖:3名,奖品为100元京东购物卡(可与上述奖项兼得)

所有初选入围作品作者均可获得金士顿(Kingston)16G金属U盘1个

以上所有获奖作品都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并将在IEEE China官网开辟专区进行展示。

四、评选办法

 1.初选入围: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评选出初选入围作品,进入网络人气评比环节,评选标准如下:

(1)科学价值:作品所反映内容的价值性、独特性、创新性,信息的丰富和完整性等;

(2)艺术表现:作品的构图、比例、美观、表现手法、视觉效果,所表达思想内涵等;

(3)技术手段:所记录对象的制备或捕获难易程度,获取图像手段的技术复杂程度,成像效果和清晰度等。

(4)科普价值:文字描述对图片作品的描述所含有的科普知识丰富性。

2.最终排名:入围作品将进入网络展示和投票环节,并依据该作品截止日期所获得投票数量(40%)以及专家评委的评分(60%)综合加权进行最终排名。

此外,获奖作品还将择优在图书馆进行主题展览,机会难得,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征稿启示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参赛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通知之所有规定。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IEEE学生分会
北京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