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

2018-09-05

图书馆购买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ww.wkinfo.com.cn/

该数据库由法学院购买。

数据库介绍: 

  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于2011年上线,整合了威科全球与中国相关的中英文法律题材内容,是集法律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新闻、国际条约于一体的法律信息数据库平台。

该数据库包含的内容如下:

法规栏目:

1)法律法规: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160万余条,分类细致,包括话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释。

2)国际条约:收录5,2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种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

案例栏目:

1)裁判文书: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及海事法院、军事法院、铁路法院等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总量超过4,200万,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

2)案例评析: “法官精析评案”栏目,在全国范围内法官撰写的几千篇案例评析文章中精选出来,由一线法官亲自撰写,深度说理判决。

解读栏目:

1)专题聚焦:围绕170多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2)专业文章:内容精选了超过1万多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

3)实务指南:由一系列结构完整,及时更新的中英文专著组成,包括精加工的法规评述、丰富的案例、文书范本、模板及诸多实操经验和专家建议。

工具栏目:

1)文书模板: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读到解析。

2)智能图表:威科信息库提供行业通用性模板、工具等基础性工具内容外,还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具有可比性的信息进行了人工梳理,形成了一系列的智能图表性工具。

问答栏目:

收录来自法院、政府机构、律师等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的专业解答。

法律速递栏目:

每日发送中英双语新闻,包括新法速递、案件聚焦,实时提供最新最全的法律前沿资讯与深度点评。另有精心编辑的双周刊,汇编两周内的精华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