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STATE and SOCIETY (Britain's Home Front in WWII,二战时期英国本土防线:1938 -1954) 数据库 试用

2018-09-25

图书馆开通WAR, STATE and SOCIETY (Britain's Home Front in WWII,二战时期英国本土防线:1938 -1954) 数据库试用

 

访问地址:http://www.aimsciences.org/

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6月23日

试用期间只能浏览全文,不能下载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拥有200多年丰富的出版经验,作为世界领先的学术性期刊、图书、电子书及参考工具书出版社之一,出版的内容遍及人文、社会科学、行为科学、科学技术和医学等各个领域。目前,Taylor & Francis在全球范围内出版2500余种期刊,纸本书每年出版量6500种,出版的电子图书近70,000册,享有良好的声誉。

    WAR, STATE and SOCIETY (Britain's Home Front in WWII,二战时期英国本土防线:1938 -1954)来源于英国国家档案馆,补充材料来自英国广告史信托基金会档案。该资源由971份数字化档案组成,包含6,703份独特编目的文件,出自负责应对和报告二战战时与战后国内形势的11个英国政府部门,跨越20个不同国家档案系列,以及广告史信托基金会的战时广告档案簿。

    数据库记录了从1938年冲突准备到1954年配给结束,有关英国民众福利、国防、与公众情绪的广泛多样的题材和主题,包括政府部门报告、当地战时组织活动、以及平民言论和经历,涉及到从民防到国内生活、从疏散到配给与供应、从农业到工业,从社会紧张局势到信息控制与宣传的不同的题材与主题范围,给全英平民生活提供了独特的全面见解。

    数据库内容关乎现代英国史、第二次世界大战、二十世纪社会史、战争与社会、政治学、经济学、胶片与媒体、防务研究、情报研究、犯罪学与社会学、食品研究、性别与青少年、文学与叙事研究等学习方向的学生;该数据库中的题材和主题对战时社会的全球研究具有国际相关性,其中文件还涉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民众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