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脉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

2018-09-28

图书馆购买天脉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bjdx.tvmvdb.com/

数据库简介

    天脉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TVMVDB)收录了全国200多家重点电视台自2009年至今所播出的新闻视频,总计1.6亿多条的海量资源。数据库将电视播放的新闻内容,在第一时间分类整合,新闻报道播出后,10分钟内即可检索到新闻资讯,以日增3万条的速度持续更新。

    通过检索框输入任意关键词即可检索出相关的新闻视讯;例如:贸易战,能够检索到近三万条相关报道内容。并提供高级检索功能,限定检索的时间,电视台等选项。

    左侧资讯导航把新闻自动归为12个大类,社会热点;科技前沿;时事政治;国际要闻;财经资讯;教育资讯;体育资讯;医疗卫生;文化传播;法制专栏;军事专题;娱乐焦点;并且根据热点自动推送检索关键词。

    聚焦高校板块,涵盖高校宣传、档案、校友办等部门最为关注的领域,同时提供永久下载保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