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Knowledge Books《群书类丛》数据库

2018-10-22

图书馆购买JK Books《群书类丛》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japanknowledge.com/lib/search/basic/index.html?q1=&r1=1&phrase=0&sort=1&rows=20&pageno=1&s=f

使用注意事项:本数据库并发用户数量为1个,为了避免非正常登出(直接关闭浏览器窗口等)影响后面其他用户正常使用,请登录使用的读者在使用完毕后请务必点击页面右上方上的“ログアウト”按钮退出登录。请大家相互礼让,共享资源,如果您不使用请及时退出。

数据库介绍:

《群书类丛》(群書類従)由日本八木书店(八木書店)出版发行,收录于日本NetAdvance公司推出的JK日本知识库(Japan Knowledge)的JK Books模块中,是数据库平台中收录的重要的文史类资源,《群书类丛》包括最初出版的《群書類従》,以及后续出版的《続群書類従》和《続々群書類従》,共计133册,约3,750种书目,46,457,000字内容,是研究日本从远古时代到近代末期的重要文献资料,涵盖了日本历史、文学、宗教、语言、风俗、艺术、音乐、文娱、教育、道德、法律、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大量书籍,全部原文原貌的为读者呈献,每本图书均附有详尽的书目信息,如主题类别,作者姓名,出版信息(成文年代,版本信息等)等。

《群书类丛》(群書類従)是研究日本古典文化的重要文献,是日本历史及文学研究方面的大规模的史料集,包括《群書類従》(群書類従),以及后续出版的《続群書類従》和《続々群書類従》:

  • 群書類従・続群書類従

由日本江户后期的盲人国学兼文献学者塙保己一(はなわほきいち,1746-1821)所著,涵盖从古代到近代早期的海量的珍贵文学作品,内容涉及法律、政治、经济、教育、道德、宗教、社会、历史、文学、艺术、音乐、语言、习俗和娱乐等等,内容丰富。数据库中收录的書籍版刊行日——《群书类丛》(群書類従):1983年-2002年期间陆续出版;《続群書類従》:1975年-2000年期间陆续出版。

  • 続々群書類従

重点记述有关日本古代神灵、法律、地理、教育、宗教、舞曲、诗歌等丰富内容,是江户时代重要的历史记述与文学手稿典藏。数据库中收录的書籍版刊行日——《続々群書類従》:1978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