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精深——SPSS应用系列培训

2018-11-13

从入门到精深——SPSS应用系列培训

    您了解SPSS软件么?SPSS是世界上最早的统计分析软件,是目前国际学术界风靡的研究工具,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并且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广泛应用于管理决策、市场分析、医学统计、金融等专业的统计分析。

    您知道图书馆提供SPSS软件18.0,20.0和24.0的正版软件服务么?您知道图书馆每学期提供SPSS软件使用入门的培训么?详情请关注图书馆一小时讲座。

    您是否需要更系统的SPSS培训?图书馆特别邀请SPSS资深培训师谢远涛教授针对北大师生举办为期2天的SPSS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采取预约制,结束后会颁发图书馆和SPSS代理商共同签发的培训证书。具体培训内容和预约规则如下:

 

    主讲人:谢远涛

    培训时间:2018年11月30日——2018年12月1日

    培训地点:图书馆304

    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1. 2018年11月30日(基础篇)

SPSS基础知识:包括数据文件的管理和基本加工,参数检验,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回归和聚类分析等。

SPSS Custom Tables:分类变量的简单表、 对分类变量使用堆积、嵌套和层、分类变量的总计和小计等。

2. 2018年12月1日(进阶篇)

SPSS Regression:Logistic 回归、多项Logistic 回归、Probit 分析、非线性回归等。

SPSS Advanced Statistics:GLM 多变量分析、方差成分分析、Kaplan-Meier 生存分析、Cox 回归分析等。

注:内容可能会根据现场反馈有所调整。

 

    主讲人介绍:谢远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是非寿险精算学与统计模型;美国风险与保险协会会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委会精算与保险青年委员、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ICFRM)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员(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 CES),凤凰国际智库高级研究员,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健康保险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专家顾问。主持有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SSCI、SCI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在CSSCI杂志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SPSS培训预约规则:

    1. 本次培训每一天的名额为60个,采取预约制,先到先得,赶紧约起来。

    2. 两天的培训内容有所不同,请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课程,报名其中一天或两天均可。

    3. 请发送报名信息至邮箱chaxin@lib.pku.edu.cn,标题为“【报名】SPSS培训+希望参与的培训日期”,并在邮件正文里注明姓名、校园卡号、院系、手机号码。

    4. 收到您的报名信息后我们会邮件确认,如果报名成功后不能来参加,请您务必至少提前两天来信告知,以免耽误其他人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