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闭架图书叫号系统试运行通知

2018-12-24

为减轻读者填写索书单负担、提升闭架借书体验,北京大学图书馆运用基于FOLIO微服务框架进行了闭架图书叫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开发。现该系统已初步部署完毕,即日起投入试运行。具体访问方式及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该系统网址为https://calling.lib.pku.edu.cn,读者可通过北京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在闭架借书处台口也设有二维码支持移动设备扫码登录。

2、读者登录后可使用馆藏检索,提交、取消闭架借书请求和查看请求处理状态等功能,提交请求后请到等候区等待,并注意叫号系统语音提示。

3、该系统运行时间与闭架借书处工作时间一致,非工作时间不能提交请求。

4、为保证系统数据安全,该系统仅面对北京大学校园网提供服务。请老师和同学们注意在使用系统时,电脑或无线设备须连接校园网。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62751055,reference@lib.pku.edu.cn。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