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aurus Linguae Graecae希腊语言宝库数据库

2019-01-16

图书馆购买Thesaurus Linguae Graecae希腊语言宝库数据库

 

访问网址:http://www.tlg.uci.edu/

注意事项:使用时需要先注册个人账号,注册链接在页面的右上角。

 

数据库介绍: 

Thesaurus Linguae Graecae(希腊语言宝库数据库,TLG)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联合世界各地的古典学家和数字人文学者合作搭建的研究数据平台,创始于1972年。收录包括古希腊诗人荷马的史诗至拜占庭帝国1453年的希腊数字化文献。目前,TLG数据库中已包含了超过105,000,000个字汇,来自于4,000位作者的10,000部作品,且数据库会不定期地更新内容及功能。

在线版不仅具有强大的搜索和数据统计功能,附带多种辞书和工具书,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所收文本绝大部分以当前权威的校勘本(critical editions)为基础,因此同时具有学术引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