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

2019-02-26

图书馆购买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

访问网址:https://materials.springer.com/

 

数据库介绍: 

SpringerMaterials以Landolt-Börnstein (丛书系列)为基础,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和工程科学的各个领域,囊括了 530,000+ 份在线文档,包含多达290,000 种材料及化学体系的3,200+ 种特性信息。来自全球的专家负责对8000 多种经同行评审的期刊原文进行审阅,经评估和筛选后,将最有效的信息收入该库。

为帮助广大科研人员更高效地检索和获取材料科学领域的信息和材料性质, SpringerMaterials 提供多种检索方法和高级的再次精检优化选项,既可做简单文本搜索,也可按元素周期表检索,按有机物质结构检索,以及腐蚀检索。另外,用户可利用专业整合特色,分析、处理并可视化呈现不同数据类型。最重要的是用户可以以多种格式导出数据,以供在其他软件/应用中进一步使用。SpringerMaterials 每个季度都会扩充内容并作出更新,保持 SpringerMaterials 处于材料科学的最前沿。

SpringerMaterials 涵盖以下主题领域:粒子、核子和原子;分子和自由基;电子结构与传输;磁学;半导体;超导体;结晶学;热力学;多相系统;先进材料;先进技术;天体物理学和地球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