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档案) 试用

2019-03-19

图书馆开通The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档案)试用

 

访问链接:https://app.wileydigitalarchives.com/rai/

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4月18日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The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 (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人类学专业学会之一,致力于推进人类学的发展,促进公众了解人类学、教育以及人类学对公共事务的贡献。

英国皇家人类学会数字档案涵盖的主要研究领域:人类学、殖民史、文化研究、摄影、宗教、艺术、舞蹈、地域研究(非洲、亚洲、中东、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南亚、太平洋研究等)考古学、民族研究、地理学、性别研究等。

英国皇家人类学会数字档案涵盖一系列的独家资料:行政记录、通讯、数据、短札、田野调查、灰色文献、插画、手稿、地图、专著、手册、期刊、个人论文、照片、回忆录及报告等。

收录亮点如下:

  1. 民族志摄影馆尤为独特:包括超过十万幅历史照片、底片、幻灯片、图纸、绘画等图像,其中最早可追溯到十九世纪六十年代。这彰显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生命力,也反应了摄影图像制作的历史,是文化、宗教和视觉研究的珍贵历史资源,同时也是人类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
  2. 世界记忆工程-亚瑟博纳德迪康:该系列材料详细描述了迪康在1962年前往库拉岛和新赫布里底群岛(现在的瓦努阿图)的旅行见闻,包括他的原始画图和笔记,详细记录了他研究的当地语言,习俗,传统故事和著名的当地沙画风俗等资料。
  3. 爱德华·霍勒斯·曼系列田野调查资料:收录了他对安达曼群岛和尼科巴群岛的当地人的语言和文化的研究记录,尤其包括了他对Aka-bea-da部落现今已经灭绝的语言的研究,还有当地植物学以及多个其他学科的珍贵记录以及简报、个人论文和包含珍贵的图画和玻璃板底片的两卷照片资料。

Wiley Digital Archive的英国皇家人类学学会档案时间覆盖为1871年至1967年(根据隐私规定,1967年之后的资料被保留),内容包含研究手稿、照片、地图、图纸、信件、探索和田野报告、论文、会议记录、性质记录、调查结果、会议文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