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图书馆,开启书时光—2019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

2019-09-09

一、Hello Library—初遇打卡,开启书时光

 

本活动共设置4个打卡任务助你保存这份初遇的独家记忆。完成以下4项打卡任务,将会获得精美校园卡卡套一个。

 

1.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pkulib”并绑定个人账号,随时掌握精彩动态,享用图书馆移动服务;

2.完成图书馆新生专栏中的“玩转大图”游戏闯关(可在公众号下方菜单中找到),掌握书山寻宝的锦囊妙计;

3.走进图书馆,在迎新墙前留影,在图书馆里留下你青春的足迹;

4.成功借出第一本心仪的书,开启你的燕园书时光。(温馨提示:可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个人中心—在借&续借”中查看你的借阅情况)

 

活动对象:2019级新生

领取方式:凭四张任务完成后的截图及校园卡在图书馆一层阳光大厅咨询台领取

领取时间:2019.9.9-9.20。

 

 

二、慢递燕园时光 书香阅见未来—初遇留影

燕园求学之旅,一定少不了图书馆来做伴,快来图书馆阳光大厅,在迎新墙前拍下你初次到馆的瞬间吧! 

 

活动时间:9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

 

三、解锁知识宝藏,玩转新生专栏—初遇印象

 

新生专栏是探寻藏宝楼百年印记的时光机,是解锁知识宝藏的锦囊妙计。新生专栏将为你呈现海量藏书、电子资源、多媒体、讲座、读书活动等丰富内容。丰富的资源、贴心的服务,还有趣味闯关游戏,让一切,从了解图书馆开始!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快快来体验吧!

 

(温馨提示:PC端请访问图书馆主页-“新生指南”栏目;微信端请访问图书馆公众号右下角“迎新专区-新生专栏”。)

新生专栏

新生闯关游戏

新生专栏二维码

 

四、“书香慢递”图书漂流活动—初遇有礼

 

开学季是不是要买教材或是教参书籍啦?先别着急买,这里有学长学姐们毕业之际的爱心赠书。诸多教材及专业参考书等待你领回家再次阅读哟 !

活动期间,到图书馆一层中厅活动区,即可挑选需要的书籍,先到先得哟!P.S.每人最多领五本哦。


活动时间:9月16-17日 9:00-16:00

活动地点:图书馆图书馆一层中厅活动区

 

五、信息素养教育系列手游 之《图书馆的初遇》

 

想了解图书馆的正确打开方式吗?想测测你与图书馆的初遇故事吗?快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图书馆首款手游,等你来玩儿!

 

六、“时光慢递”计划—初遇有言

 

来到燕园的你,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站在这段上下求索的路途起点,必有一些话要讲给未来的自己听。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个名为“时光慢递”的信封,写一封信给三年后的自己,就在这里对话未来吧。

 

 

活动流程:

【1】在新生大礼包中附赠的定制信纸上,写下想说给三年后的自己的话语,之后将信纸折好放进附赠的印有“时光慢递”LOGO信封里。

 

【2】在信封上写好【姓名首字母】及【学号】,以上信息仅会被用于之后的分类、存储,和三年后取信的邮件通知。

 

【3】完成以上内容和信息的填写后,将信封套装密封好,投递到【图书馆一层阳光大厅】【迎新墙】旁的【时光慢递红色邮筒】中,之后我们将由专人对信件进行收集和分类。信件会妥善交由银行加密保管三年。三年后,我们将在后续活动中联系你前来领取。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迎新墙处的“时光慢递”邮箱

活动时间:9月9 -23日

 

 

七、“阅百廿历史,品北大精神”迎新书展—开启书时光

 

踏上北大这片热土,迈进燕园这座园子,好奇心重的你肯定要问这座走过百廿风雨的园子都发生过什么故事?历史上的名师都发出过怎样的声音?这片土地上流传着怎样的北大精神?学长学姐们求学路上都有怎样的收获与心得?燕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都叫什么名字?“阅百廿历史,品北大精神”迎新书展将满足你对这座园子的所有好奇心。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展览区

活动时间:9-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