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 中国类书库、中国丛书库 试用

2019-11-01

访问地址:http://dh.ersjk.com/

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0日

我要推荐

使用说明:请点击首页的“古代典籍”登录,登录之后选择“中國叢書庫”,“中國類書庫”,进入数据库开始使用。

数据库简介

中国类书库是专门收录历代类书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该库收录魏晋以来直至清末民初的类书1,000部,包括最早的类书《皇览》、最大的类书《古今图书集成》、文化奇珍《永乐大典》和稀世秘籍明代日用类书等,每书皆取首刊母本或晚出精刻精钞本为底本。收书之多、用本之精,并世无二。此次开通中国类书库初集试用。

中国丛书库是专门收录历代丛书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刘俊文总纂,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研制。中国丛书库收录现存3,000部丛书,将其所载70,000种典籍删重去复,保留约40,000种典籍,使原貌不失,精华尽展。此次开通中国丛书库初集、二集的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