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举办庆祝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学术成果展

2019-12-05

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举办庆祝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学术成果展

    2019年11月17日至23日,为庆祝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外国语学院新楼成功举办“双一流”建设学术成果展。

一直以来,北京大学的外语学科就是中国外国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的重镇,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产出了非常多的学术成果。回首20年,我们取得卓越成就的同时,也为中外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展示外国语学院学者风采,激励在校学子成长成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特举办此次学术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共计展出外国语学院院教师著作、译著等图书379册,分为文学史、教材、辞书三个系列。既有胡壮麟、田德望等前辈学者的学术精品,也有众多中青年学者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展览中众多学术成果获得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等重要奖项。

 

本次成果展集中展现外国语学院老、中、青三代学者弦歌不绝、薪火相传,为国家的发展、中华文化的传承、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

分馆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的图书展览活动,助力学科建设工作。    (撰稿/摄影: 张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