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访燕南园的大师们——北大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

2020-04-24 15:58:52

重访燕南园的大师们——北大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

燕园一别后,音书寄远鸿。许久未见,你是否分外想念园子里的一草一木和可爱的同学、老师?北京大学图书馆邀请当下身处五湖四海的北大师生在线上共同朗读《北大燕南园的大师们》一书,遥寄千里音书,传承北大精神,用我们的琅琅书声为心灵共建一个美好的家园。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可以重读燕园大师们的人生故事和人格魅力,在逐字逐句地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大师智慧。让我们在朗声地阅读中,重访燕南园的大师们!

 

活动流程介绍:

1、在线提交录音作品(截至5月10 日):使用北大校园卡的账号与密码登录活动网页https://www.lib.pku.edu.cn/portal/reading2020,认领《北大燕南园的大师们》的部分章节,用普通话朗读并提交录音片段。凡是在线提交了符合要求音频的朗读者,均会获得图书馆的活动纪念品帆布书袋一个。

2、评选优秀的录音作品(5月11 日—5月22 日):采取线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位朗读达人和1位最美声音奖,朗读达人奖品为佳能家用打印机,最美声音奖获得者将获得索尼无线降噪耳机一个。

纪念奖:定制书袋

朗读达人:佳能(Canon)TS3380家用小型彩色打印机(10个)

最美声音奖:索尼无线降噪耳机(1个)

 

3、6月将正式发布“北大师生版”《北大燕南园的大师们》有声电子书,供在线收听欣赏。

(声明:本次活动朗读书目《北大燕南园的大师们》经作者独家授权,与本书及本活动相关的文字、音频资料未经许可请勿作他用)

 

相关介绍:

《北大燕南园的大师们》作者肖东发和陈光中,带领我们探访北大燕南园名人故居及其轶事,饱含感情地书写了历史学家洪业、向达、翦伯赞,数学家江泽涵,物理学家周培源、饶毓泰、褚圣麟,经济学家马寅初、陈岱孙,哲学家冯友兰、汤用彤、冯定,化学家张龙翔、黄子卿,语言学家王力、林焘,美学家朱光潜,生物学家沈同,法学家芮沐,文学史家林庚,历史地理学家侯仁之等大师名士在燕南园的生活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