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分馆防疫期间新增在线文献保障服务,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2020-04-30

 考古文博学院分馆防疫期间新增在线文献保障服务,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读者服务,考古文博学院分馆于寒假期间提前设计新的服务方案、积极部署,自2020年2月16日起为本院系师生特别新推出以下线上服务:

  • “预约借书”:发送“预约借书”申请至“纸上考古公众号”后台,馆员将通过微信号回复读者当日或次日到馆取书的时间段;申请格式为“预约借书、姓名、一卡通卡号、手机号、书刊名称及索书号”(见下方示例图)。

  • “扫描传递”:发送“扫描传递”申请至“纸上考古公众号”后台,扫描件将由馆员尽快发送至读者预留的北大邮箱(扫描件仅限个人学习、研究或教学之用,不得直接用于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中);申请格式为“扫描传递、姓名、一卡通卡号、手机号、以@pku.edu.cn为后缀的邮箱、需要扫描的书刊名称及索书号、页码范围”(见下方示例图);“扫描传递”服务优先处理本院应届毕业生的申请,并参照《北京大学图书馆馆藏文献复制制度》执行。

  • 以上服务提交申请时间为每周日至周五(每周截止时间为周五中午12:00),非办公时间收到的申请馆员将于上班后第一时间处理。相关服务将随读者需求和疫情情况适时调整。

    自线上“预约借书”服务和“扫描传递”服务开展以来,在学院文献保障小组的共同努力之下,截至4月27日,共为113人次提供了“扫描传递”服务,涉及159种图书、221册期刊,共计8408页、11.13G的文献资料。为9人次提供了“预约借书”服务。全校五一放假安排发布后,考古文博学院分馆也及时公布了期间继续为院系师生提供 “扫描传递”和“预约借书”服务的相关安排。

    与此同时,考古文博学院分馆还搜集整理发布了“中外文考古学电子资源推介”,并进行动态更新,便于院系师生全面、及时地了解和使用相关线上资源。

    考古文博学院分馆通过积极开展上述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疫情期间的文献保障作用,尤其为应届毕业生撰写论文和任课教师的备课提供了有力支持,受到院系师生认可。

 

考古文博学院分馆